【织太】以你之名

Warning:明日方舟背景借用,小老虎视角,双天灾信使设定

很久之前写的东西了,搞黑限翻出来的,有人想看后续可能会搞(毕竟我真的产粮龟速还看心情


“敦,你觉得一个人的话,能从天灾下存活吗?”

我和太宰先生站在横滨的边缘,一同看着远方正在缓慢成型的风暴。

感谢源石科技的发展带来移动城市的诞生,让我们有机会远离天灾的破坏和污染。但只有它也不够——移动城市的撤离需要时间,如果无法预测天灾,横滨依然逃离不了被撕碎的命运。

这也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们愿意兼职做天灾信使这个危险又无甚益处的差事的原因。

但即使有了强大科技和无数同行们的智慧,想要躲避天灾尚且困难,还谈什么从天灾下存活呢?

“不可能吧……这可是天灾。”

“可能的哦。”

*

天灾信使患有矿石病的概率奇高。毕竟是时常出没于被源石严重污染地区的人,即使有完备的防护措施,但只要有一次疏漏,矿石病就会找上门来。

我的同事,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们也几乎都是患者,但有两个人是例外——

一个是乱步先生,作为武装侦探社的首席天灾信使,他却并不经常外出调查,所以接触源石的机会反而更少。但哪怕只有无人机带回的极少数据或是样本,他都能准确对天灾进行预测。事实上,他对调查疑难的案件似乎更有兴趣,天灾信使不过是依社长的要求做过几次而已,却在横滨广受赞誉,可见他惊人的才能。

另一个,则是救回了濒死的我,还让我加入了侦探社的太宰先生。说来奇怪,太宰先生的身体表面多处已经产生十分明显的源石病灶了,可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显示,他是个彻彻底底的正常人,这让大家惊讶不已。并非没人问过他原因,可一旦话题转向他的症状,他就会巧妙地避开或是含糊带过。久而久之,除了与谢野医生偶尔会边摩挲柴刀边盯着他看,社员们都收起了对太宰先生的好奇。

但收起了不代表就不好奇了——至少我依然很想知道原因。菲林族的好奇心似乎总是比其他种族要旺盛一些,可我也知道没完没了的追问太宰先生一个他摆明了不愿透露的问题实在是不大识趣。

我在海滨墓园找到他的时候,他才第一次主动谈起。

“是朋友。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根本就不会进入武装侦探社了。我的……唔,矿石病,和他也算有关系吧。”

移动城市的表层土壤并不厚,我甚至能隐约看到褐色的土壤颗粒下,有不太明显的金属反光——是隔离棺。恐怕太宰先生的矿石病因就是这个了。

“但是太宰先生你似乎从来没提起过,我还以为是……”

“以为是恋人吗?如果是恋人的话,大概早就已经和他殉情了吧。”

其实我没有这么以为,不过我觉得好像也没有反驳的必要。

“殉情这种事的话,确实很有太宰先生的风格呢。”

“你刚才说了什么吗?”太宰先生笑眯眯地问道。

我见势不妙,赶紧闭嘴。

他说完那句话以后,看向了手背上的一小块源石病灶。那块结晶的颜色与一般源石的黄褐色并不相同,略微偏红一些,是十分少见的颜色。阳光透过叶缝间隙漏在上面,折射成奇异的彩光。

美丽却致命。

“所以说到底,国木田让你来是干什么的?”太宰先生从墓碑旁坐了起来,把手上的源石病灶用绷带缠好,“如果是工作的话我可是不会去的哦~像国木田那家伙一样天天写报告可是会秃头的。”

他一提醒我才想起国木田先生交代的任务,也顾不上八卦了,赶紧把观测的结果告诉了他——在横滨原本规划的撤离寒潮路线上,有数个天灾风暴正在形成,这是极为罕见的情况。若是返回,缓慢的移动城市不可能比得过天灾,只能被吞没。现下各方意见不一,也拿不出可行的方案,让武装侦探社的天灾信使们进行更专业的调查之后再做决定几乎是唯一选择。

其实这个差事是根本没人愿意接了才让我们去做的吧……接近形成中的天灾,是源石长进脑子里了吗?

于情我不愿意做,但于理我知道这是绝对有必要的。

而太宰先生既没有因为任务棘手流露出厌烦,也没有因为得到机会自杀表现出欣喜,他只是静静地把背靠在墓碑上。半晌,他才站起身,让我准备好东西一起出发。

就好像从那块冰凉的石碑上汲取了什么力量一般。

*

说实话,我觉得光是接近天灾,就已经足够疯狂了。

远看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每靠近一点,心底的恐惧就会增大一分。这种感觉与你是否强大无关,从小到大被灌输的天灾相关的知识,就已经在心底里埋下了恐惧的种子。可以说,只要你生活在泰拉世界,对天灾的恐惧就会伴随一生。

我们艰难地完成了采样和检测,仪器感应到空气中逐渐增加的源石粉尘浓度,不断发出尖锐的警报声。但仪器可能也没想到居然有人肯作死接近天灾到这种程度,自然也不会预料到我们早就无视了它的警报。

我把最后一份样本归类好,抬头却看到太宰先生半眯着眼,看着远处的什么东西。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发现远处的海面翻起了诡异的波浪——虽然距离太远看得不甚清楚,但也能判断出绝不是风卷起的。硬要描述一下,更像是水底下的什么东西掀起了它。

然后我就看见了水下那一片巨大的阴影。

好想回到之前拍晕自己,为什么不能想点好的啊?!

评论(3)
热度(26)
©霧雨芒果沙 | Powered by LOFTER